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期第七次思政课集体备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数量:627

    4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学期第七次思政课集体备课,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备课会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形势与政策”两门课展开,分别由冯艳菊和石扬凡两位老师主备。冯艳菊老师就马原理课程的“真理与价值”章节进行教学思路展示。她以“马克思热”案例作为课堂导入并将该典型案例贯穿始终,在讲授过程中使用结构图表助力学生理解教学内容,并在课堂中利用网教平台的问卷、讨论等形式辅助教学。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学习和掌握“什么是真理”,“什么是价值”和“怎么把握真理与价值的辩证统一”等核心内容。石扬凡老师分享的是形策课程中“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教学内容,她指出,本节课的教学重点是让学生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并了解我国在此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最终达到提高学生对数字经济的关注度,并引导其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过程中的教学素质目标。

    两位主备老师各具特色,其他与会教师受到启发也纷纷发言建策。大部分老师在讨论中达成共识,认为马原理课程需要加入更多生动活泼的案例帮助学生们理解教学内容,并且教师在备课的过程中要考虑到受众学生的专业背景,尽量避免过多的理论讲解。

集体备课会是我院一切以教学为主的优良传统的体现。即使面临疫情封校的考验,各备课组仍然保持一周两备的频率。集备时主备教师准备充分,参会教师反响热烈,双方互相学习,共同成长,为学生们提供高质量课堂做出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