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期第六次思政课集体备课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数量:671

    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本学期第六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博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备课会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形势与政策》两门课程展开,分别由翟炜从、李梓桐两位老师担任主备教师。翟炜从老师通过“为什么”“是什么”“怎么样”的逻辑思路展开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的讲解,引导学生掌握该理论基本内容的同时,坚定其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李梓桐老师结合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从“团结支援”“变化之巨”“长远之治三个方面进行教学展示,以网络热点作为课堂导入,引发学生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考,通过介绍我国基本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基本国情及相关概念的定义与内涵,有效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民族共同体意识。

    集体交流环节,与会教师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与心得。李月波老师表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应落脚在如何适应中国国情上;刘杰老师认为可以把中国国情分成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两部分来讲解,并指出改造理论具有的顶层设计的特点。针对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容,曹博老师认为可以在讲授中华民族共同体概念时引入对汉文化的介绍;李娜老师强调思政课教师在选取授课章节时应首先理解为什么要讲授该内容,明确教学目标,提高自身站位,让形势与政策课堂拥有政治特色和立场。

    此次集备会历时两个小时,与会教师对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部分内容的整体思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教学目标的把握更加准确,提升了教学能力。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