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西柏坡校外实践教学任务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数量:2213

2019年6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带领2018级本科生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此次教学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教师带队,103名学生参加。
临行前,各系学生在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下,网上网下查找西柏坡红色圣地资料,了解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历史,初步了解西柏坡精神。
在西柏坡纪念馆里,同学们紧紧跟着讲解员,聆听关于西柏坡的一个个故事。在中共中央旧址,任课教师开展“西柏坡精神”和“赶考精神”专题实践教学。现场教学结束后,同学们以组为单位通过演讲、讨论等形式,分享了对西柏坡精神的认识。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深化了学生的理论认识,增强了思政课的获得感。
返程时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