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实践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样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数量:1734

在举国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2019年9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楼报告厅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展演”活动,用精心打磨的红色经典剧目献礼新中国70华诞。教务处副处长王春玉、副处长李月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18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展演。

 展演以“红色记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五部分内容为主线,用话剧、故事、歌曲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活动由“红船往事”、“井冈魂”、“重回延安”、“红色西柏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5部话剧、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七律 长征》、《十送红军》以及演讲“米缸的故事”组成。最后在马院全体老师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优美动听的旋律声中达到高潮。

本次展演活动既是向伟大祖国献礼,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重要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是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探索“理论、实践互促共赢”的教学模式,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示思政课教学成果,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同学们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