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育人——我院在石家庄市第三届大学生“孝道杯”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数量:2190

2019年512日是母亲节,石家庄市第三届大学生“孝道杯”演讲比赛在元氏县前营孝道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演讲比赛由元氏县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9所大中专院校承办。

来自9所大中专院校的2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通过精彩的演讲、激烈的比拼,我院选派的两名选手,18级冶金工程孟天宇、18级机制2班焦慧鑫两名同学脱颖而出,双双荣获一等奖,这也是我院在“孝道杯”演讲比赛中连续三次蝉联一等奖,同时我院荣获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比赛中,选手们激情澎湃,畅抒情怀,真挚的情感与现场观众产生共鸣,众多观众热泪盈眶。演讲内容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孝道文化的深刻理解和感悟,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孝道,友爱亲人,懂得感恩,把“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的中华美德世代传承下去。

“孝道杯”演讲比赛作为前营孝道活动中心一项常规活动,元氏县委宣传部每年联合石家庄市各高校举办一次,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我院对此项工作十分重视,早在2016年我院就于孝道活动中心挂牌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实践课堂在此多年不间断地进行义务帮扶、开展孝道大讲堂、孝星面对面、人物专访、学子论坛等各种孝道文化传承教育活动,使孝道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院钢铁连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无论维持现场秩序,还是登台表演,都赢得了领导和观众的广泛赞誉。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