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点击数量:1039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本科高质量教学需要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306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21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学院支部书记陈伟,院长李月波,副院长曹博、陈一珉出席比赛,全体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比赛分教学设计方案、现场教学演示两部分,评分标准和细则参照学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有关规定执行。比赛评委组由徐淑霞教授任组长,各教研室主任组成。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21位青年教师准备充分、各展所长。在20分钟的教学展示中,选手们结合所选课程特点,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或设计精当极富感染力,或亲和温婉充满启发力,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课堂教学功底。

  赛后,评委组从教学设计的合理与创新、教学内容的组织与深化、教学语言和仪态的把握与规范、板书书写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李月波院长对参赛教师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教学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表示欣慰和高兴,并对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教学基本功提出指导方向和要求。她强调,青年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持续加强对教材的钻研,既要钻进去,形成对教材的全面理解,又要跳出来,将教材体系及时转化为教学体系;课堂教学话语要规范,在“深”“透”“活”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提升教学环节设计、教学重难点讲解、教学互动、教态、板书等方面的能力。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的一场比赛。学院积极调动各教研室和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老中青“传帮带”作用,将增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视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以此次教学比赛为契机,以各项教学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推动课程建和课堂教学效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