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点击数量:718

    为适应职业本科教学需要,提升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9日下午2:30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主题为“思政课、人文课对培养职业本科学生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的实践探索”的学术研讨会。会议由曹博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白建辉、芦娟两位老师发言。白老师深入解读了职业责任感、职业荣誉感的丰富内涵,对当前社会上职业责任感、荣誉感缺失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从与蕴含职业素养道理的著名诗句和古文入手,通过讲述名句、名篇背后的历史背景、历史故事,生动的解读诗词和古文,来告诉学生当代青年人应该具备怎样的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芦娟老师从思政课与企业相结合、与实训相结合、与育人平台相结合三个角度阐述了思政课在提升学生职业责任感、职业荣誉感的具体路径。

    发言结束后,教师们积极研讨,充分发表了自己对该问题的看法,畅谈了此次研讨会的收获。最后,李月波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教师们的发言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马院既有思想政治课又有人文素质课,就相当于对职业本科学生的“双感”培养有了显性与隐性的两个抓手。各位教师需要挖掘课程中的价值引领,提升课程质量,让职业本科教育中的“双感”培养贯穿教学始终,为学生打造有深度、有厚度、有温度的精彩课堂。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