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学党史,砺初心,担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量:537

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306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陈伟书记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蒋晓云老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为题做了专题讲座。蒋老师分别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及基本脉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和学好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为全院教师做了精彩的讲解,强调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讲座结束后,全院教师集体在线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党史故事100讲——协商建国 人民当家”专题节目一起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共产党如何与各民主党派、各社会团体等风雨同舟、携手前进、团结合作,如何推进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前进的光辉历程。

通过观看讲座,全院教师进一步了解认识了党的发展史,加强了理论武装,对如何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定要在先学一步的基础上,做好党史知识融入教学和“三进”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实现提升自我、促进教学、教育学生,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