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薛晓萍院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作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5 点击数量:1976

 

1224日下午3:00,院长薛晓萍深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工作调研。马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冀巧英主持。

调研会上,冀巧英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等情况,并对马院承担的 “双高建设”、“三全育人”、“党建示范校”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等问题与薛院长进行了交流,对今后学院的科学发展提出了建议。

薛院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师们在人员少、教学工作量大的情况下能够较好地完成教学任务并取得多项优异成绩表示赞扬。之后,薛院长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主题,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观点和体会。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马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其次,马克思主义的教学即思政课教学就是要解决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问题。做好思政课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职责,我们必须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擦亮我们最鲜亮的底色,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即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思政课教师应该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她以《共产党宣言》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以及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影响为例,阐述了具备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对于一个教师能够让学生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她强调,思政课教师在课堂上、在与学生交流时要有情感投入,要教育学生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充满信心。她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座谈会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做大做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河北工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办院办副主任李玲玲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