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党建动态

崇廉洁,扬正气,做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数量:1794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26日下午2103306会议室举办了“崇廉洁,扬正气,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冀巧英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详细的讲解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针对《准则》“第七章对违反组织纪律行为的处分”做了深入透彻的解读。其次,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教师们被英雄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而感动,从他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奋斗品质中得到鼓舞。再次,曹博副院长和李月波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她们从五个方面对我国全民抗“疫”阻击战进行了总结,分析“疫”情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的原因,详细的讲解了抗“疫”精神。最后,与会党员就本次学习内容畅谈心得和感受,教师们积极踊跃发言,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在自己洗刷心灵,增强规矩意识的同时,还要及时将抗“疫”中充分展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灌输给学生。

最后,王毅书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疫情期间,广大教师克服线上教学的多重困难,加班加点建课程,保证学生在线享有高质量课堂,为抗击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以这些英雄人物为榜样,将这种树正气、讲奉献、勇担当的品格发扬到学院双高建设、三全育人改革试点工作以及全国党建示范校建设上去,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严明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履职尽责,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正廉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