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疫情下的中国力量》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数量:17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9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3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李月波副教授做了《疫情下的中国力量》专题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毅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李月波副教授以新冠疫情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四个力量:根本领导力量;人民主体力量;中国精神力量;制度自信力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使命和根本任务,她着重从根本领导力量分析了中国取得抗疫成果的重要原因,疫情期间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中国取得当下抗疫成效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迅速部署,全国各级党组织迅速响应,充分显示了党的团结纪律性和组织纪律性。李月波副教授更从身边党员同志分析到,无论是援助武汉抗疫的医护人员,还是捐款捐物的身边同事,都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汇报完毕以后,李月波副教授又介绍了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我校听取思政课的相关情况,在课堂上王东峰书记首先肯定了我院思政课的教学内容,并针对党的坚强领导、我国的制度优势和对各位学生的殷切期盼作了精彩讲话。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进一步认识到我们学习党史的主要意义在于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要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责任摆进去,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做好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环境,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