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课程建设

政体部政治教研室深入开展教研活动(三)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4-03-27 点击数量:2322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激发任课教师对课堂教学进行反思的动力,抓住课程亮点,及时发现问题,政体部政治教研室周二下午深入开展了教师说课、大家互评活动,每个教师都将参与自评和互评过程,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周二的说课内容是《毛泽东思想》,李月波老师通过介绍毛泽东的生平,从感性上引导学生了解毛泽东思想的产生时代背景;通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国内外政要对毛泽东一生的评价,从理性上引导学生掌握一代伟人毛泽东伟大的历史功绩;以意大利著名记者法拉奇采访邓小平的提问“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是否要永远保留下去”为切入点,深刻剖析了毛泽东思想的历史地位。李月波老师以丰厚的知识底蕴,幽默的语言,外在的性格把这堂课说的是精彩纷呈。

    在互评环节中,大家对课堂上要预设什么样的问题才能调动起学生的思维,什么样的案例可以举一反三,什么样的教学方法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这节课的内容学生课上能掌握多少,课下需要多长的时间来复习巩固等方面都提出了好的建议。整个说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