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数量:2239

    根据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和《中共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201910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306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由我院概论教研室房丽娟老师主讲,题目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宣传委员曹博主持
    房老师结合党史、新中国史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是在救亡图存中孕育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初心和使命具有伟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四是今天为什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讲解,使党员了解了初心和使命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宗旨,体现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为践行初心、完成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创造性地提出了实现初心和使命的正确道路。伟大的奋斗目标、现实的严峻考验、党内严峻的现实要求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房老师的讲座精彩纷呈,赢得了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
    讲座结束时王毅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以本次讲座为起点,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