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8 点击数量:1224

       2019429日晚7:00,在3202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英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政治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社团、各系学生代表共计17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英华教授从国内、国外、政治和文化角度阐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接下来,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过程,以巴黎和会外交失败为导火线,从北京大学学生集体罢课,到上海市的工人罢工、商人罢市,到中国拒绝在和约上签字,直至五四运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最后,王教授对伟大的五四精神和五四精神对当代青年的启示进行了重点论述和引导,对五四时期的标志性事件、标志性人物、有代表性的思想和言论进行了回顾。王教授的五四专题讲座语言生动幽默,内容故事化通俗易懂,引人深思给人启迪,现场多次爆发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是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背景下举办的,通过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鼓励他们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