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课程建设

基础课教研室召开题目为“在改进中提升在线开放课程授课效果”的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数量:2449

 

2018109日,基础教研室教师在政体部会议室开展题目为“在改进中提升在线开放课程授课效果”的集体备课活动。教研室主任李月波老师主持此次备课会,政体部主任、副主任参加。

备课会上,首先,李月波老师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线课程的使用现状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截止目前,本课程在职教云SPOC平台和智慧职教MOOC平台分别上线,其中在SPOC平台连续使用三个学期,使用人数超过8283人;2018.09.28在智慧职教MOOC平台正式上线,学员所属单位已经达到98个。

其次,教师们针对课程资源发布、在线学习过程中参与讨论、在线测试,作业提交,授课效果等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再次,李老师根据交流研讨结果,确定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第一, 不断更新课程资源,根据学生和用户反馈,及时补充教学微视频、更新习题、设计讨论题等,使之更符合教学一线老师以及学生的需求;第二 ,继续思考利用手机等工具更好的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获得感,第三,继续宣传慕课,扩大影响力,推动更多社会学习者进入学习。最后,老师们根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进行研讨,并形成了改进意见和任务分工。

老师们表示,此次备课会明确了下一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线课程的改进方向、交流了教学经验与方法,在未来的教学与人才培养过程中,对不断提高思政课的科学化水平,信息化能力,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