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科研成果

聘任思想导师 创新合作育人模式——记自动化系与思体部合作育人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4-05-06 点击数量:2248

       为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立体交叉式育人网络,6月20日下午,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与思想政治与公共体育教学部“合作育人启动仪式”暨自动化系“思想导师”聘任仪式在7316举行。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杨立华副处长、学院王世龙副院长,思体部、学工部、组宣部及系领导出席了会议。
        王国贞主任主持了会议。
        会上,思体部池云霞主任首先宣读了《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与思想政治与公共体育教学部合作育人实施方案》。随后,思体部教师代表蒋晓云老师在发言中介绍了我院思想政治课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成绩。臧胜利副书记就我系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当中普遍存在的问题以及我系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
        王世龙副院长向蒋晓云、张建写两位教师颁发了“自动化系思想导师”聘书,并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处理好信仰与金钱的关系,使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杨立华处长代表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向我院思政教师队伍和学生管理队伍表示感谢,并对两支队伍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杨立华处长表示,此次合作育人工作的开展,体现了我院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以人为本的理念,实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我院教育教学工作者再接再厉,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合作育人活动的开展,是对高职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探索和新实践,通过学生系部管理部门和思政课教师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通过教育理念的创新,教育内容的创新,教育工作体制与教育工作方式的创新,将大大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学生在学业、道德、心理、行为等方面得到更深入、更充分、更全面的教育和引导,让每一位学生“成人、成才、成功”。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