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理论社团

新生老生面对面 畅谈理想树信心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4-05-06 点击数量:2276

1019日下午,政体部在南校区第一阶梯教室举行了本学期新生第一次主题实践活动——“理想信念与大学生成长成才”。本次活动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目的在于帮助新生克服入学后产生的迷茫、困惑,正确理解大学是人生旅程新起点,深刻认识理想信念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

活动由李月波老师主持,特邀我院自动化系大二学生李鹏飞为现场嘉宾。李鹏飞同学结合自己通过一年的不懈努力,取得了全国高级电子调试员资格、河北省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以及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大学生单片机人才与技能大赛的经历,就如何确立目标,坚守初衷、忍受寂寞,经过刻苦自学成长起来作主题发言,并与新生在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主题突出,贴近学生实际,现场气氛活跃,以学生宣誓“我能行,我大有作为,为我加油!”的形式结束,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