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实践教学

实践•体验•价值观——我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会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4-06-23 点击数量:2150

620下午,由政体部主办的以“实践——体验——价值观”为主题的第二届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会在我院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代表向与会师生汇报了本学期思政课开展的大学生网购调查、曲寨新农村建设调查、西柏坡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各系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汇报会。

本学期政体部政治教研室针对当前大学生思想状况实际,不断创新思政课实践教学形式和内容,不断完善实践教学运行机制,先后开展了大学生网络购物情况调查、夜市经济调查、曲寨新农村建设调查、爱国知识竞赛、到西柏坡参观学习等十余项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同学们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带着问题深入乡村、夜市、养老院、红色革命基地等,采取问卷、访谈、实地调查等方式,进行国情、社情的调查,并撰写了大量的优秀调查报告,本次汇报会上展示的,仅仅是他们的代表之一。

汇报会上首先展示的有大学生网上购物情况调查、手机对大学生的影响、城市养老调查、新农村建设调查,同学们通过发放问卷,深入实地,获得了第一手资料,尤其是到曲寨进行新农村建设调查时,被曲寨的村容村貌、经济建设、文化精神传承等方面所震撼,纷纷感叹我国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更对共同富裕这个社会主义本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汇报会上还进行了爱国知识竞赛现场互动、改革开放35周年辉煌成就诗朗诵,都博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13级工管系杨雨含同学向全体同学汇报了西柏坡参观学习心得,她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仿佛把同学们带到了解放战争的硝烟炮火中,她的讲解声情并茂,抑扬顿挫,通过大量的革命事迹把伟人的光辉风采、红色的革命精神、忠诚的革命信仰一一展现,情到深处,现场众多师生潸然泪下。杨雨含同学汇报完后,同学们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这既是对她精彩讲解的感谢,更是对西柏坡红色精神的认可和传承。

        最后,政体部副主任丁洪涛作了总结,他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同学们要把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学风坚持下去,更加关注社会,关心国情社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不断增长知识,不断积累经验,努力做到个人的价值取向与整个社会的发展目标相结合,在实践中实现个人理想和追求。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