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课程建设

政体部政治教研室深入开展教研活动(一)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4-03-19 点击数量:2361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总结教学经验,共享课堂教学信息,318日下午,政体部教研室召开了公开课教学评价教研活动,对上周刘杰、王梅平两位老师举行的公开课进行深度评教评学。蒋晓云老师主持,丁洪涛副主任参加并提出相关意见,全体政治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教研活动。

       根据本学期政体部教学安排,313日,刘杰、王梅平两位老师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公开课,他们用大量的历史事实、生动的语言分别讲述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性质、总路线和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的依据、内容及历史意义,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近代中国国情相结合,不断探索,勇于实践,最终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公开课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教研活动,就是对公开课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深入查找问题与不足,切实做到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大家结合听课情况,从课堂气氛的调动、情景问题的设置、理论成果的延伸、授课内容的难重点等方面畅所欲言,并提出了一些改进建议。

丁洪涛副主任在研讨会上认真听、仔细记,对大家的积极发言给予了肯定,并对全体人员提出了两个要深入思考的问题,一是如何找准课堂切入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课堂学习氛围;二是对授课内容的难重点如何把握,如何在不降低难度的基础上做到删繁就简。

        根据政治教研室教研安排,本学期每周二下午2:00——4:00为教研活动时间,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的深度教研活动,为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不断积累经验。

上一篇:政体部政治教研室深入开展教研活动(二)

上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