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携手共进 筑梦前行-----我院与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联合进行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数量:1601

 

1117日下午2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石家庄工商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在3306会议室联合进行第二次集体备课研讨会,主题是: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全方位打造高质量思政课。

备课会上,蒋晓云老师就如何建设在线课程,如何使用职教云SPOC授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蒋老师在智能一体机上展示了智慧课堂的使用,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充分利用线上平台提升学生参与度与获得感;房丽娟老师分享了思政课国家级教学能力大赛的经验,她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反思、教学内容等角度讲述了思政课教学中如何做到“守正创新”,如何落实“八个相统一”,使与会者感到受益匪浅;芦娟老师就教学中教师应该掌握的信息化素养和信息化能力做了全面阐述,就如何运用这些信息化手段解决教学重难点做重点讲解。

三位老师发言结束后,两校思政课教师就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改革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形成了一些可行性的对策。最后,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博副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集体备课研讨在信息化教学方面形成了统一的思想和认识,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提供了有效性保障,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这种校际间交流的集体备课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改进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与质量,使思政课真正成为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