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上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3 点击数量:1336

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以“传承·创新·筑梦”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于1023日—25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全国93所职业院校的领导、教师、专家等300余人先后参加了研讨和赛项。

我院选派的郭墨涵和尹剑情老师在“大师项目、案例项目”中均获得奖项。其中郭墨涵老师的“华夏一绝——铁板、彩铜浮雕艺术”荣获“大师项目”二等奖和“案例项目”三等奖;尹剑情老师的“国家级非遗技艺——中国内画艺术《山水画》的绘制”荣获“大师项目”三等奖。同时,我院被授予全国职业院校传统技艺传承与示范基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郭墨涵老师的参赛作品师生技艺视频展示在会场循环播放,这引起了湖南教育电视台的重点关注,随后湖南教育电视台对郭墨涵老师进行了专项采访。

通过参与研讨会,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要继续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职业院校艺术传承传统教育,不断创新新时代职业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形式与方法,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文化传承创新的优势与作用,激发传统技艺活力,构建职业院校传统文化教育体系,引领传统文化教育在高职教育的发展。

                                           郭墨涵老师的作品在会场循环播放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