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文化育人

她的这幅作品,刊登在了《光明日报》上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2 点击数量:1836

  3月12日,《光明日报》刊发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聚力》的专题文章,文章选登了我院教师、青年艺术家郭墨涵专门为抗“疫”创作的彩铜浮雕作品《我上》,文章评价说:“广大文艺工作者用诗的语言、画的色彩、乐的旋律、舞的动作、书的线条,记录下全民战‘疫’的感人故事,定格了各界守望相助的温暖瞬间,凝聚起中华民族奋斗前行的磅礴力量。”

  《我上》的创作历时100个小时,由手工捶打锻造而成,这幅作品凝结了郭墨涵老师对于前线医疗工作者的牵挂与关心。

  “我想以此向奉献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郭老师说。在进行作品的构思与创作时,郭老师将重点放在了人物姿态、眼神的刻画上,“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战场上,医疗工作者们冲锋在前,紧握的拳头和坚毅的眼神最能表现出他们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郭老师有感于“逆行者”的人性光芒,她精心打磨作品,籍此表达尊敬与支持。

上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以“艺”抗“疫”,别有深意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