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文化育人

以“艺”抗“疫”,别有深意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2 点击数量:1892

   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内画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尹剑情老师,用她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思想,以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用心创作出了四幅国画作品,四幅作品为一组,表现了全国人民在党领导下的抗击疫情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现实状况。

一、用写意的泼辣和工笔的细腻,相结合的办法,画出了我国衣食无忧的老年人们处变不惊的状态“家有余粮,抗疫不慌”。

二、用我国传统的画法,画出了现实版中,一个家庭中的中坚力量,头发的方向和炯炯的眼神代表了他必胜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

   三、画的是,我国家庭中的妇女们,依然是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面前,她们不但珍爱生命,而且更加尊重生命的价值,她们采取学习技能的办法,让疫情中的生活变得充实。

    四、近有流水,远是春天,中间画的是两个正在线上学习的青春少年。

尹老师在画这四幅画的时候,正值疫情的爆发期,她每天虽然闭门不出,但是和大家一样,急切的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与此同时,又特别感慨,感慨自己,在党的呵护下是多么的平安幸福。

    尹老师用她手中的笔,记录下了抗‘疫’路上,举国上下凝心聚力,稳固了家园的画面。希望我们能够永远铭记住,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在真心感受到祖国伟大的同时,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