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理论社团

红色时尚宣讲团——“奇迹中国红”线上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2 点击数量:1832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不寻常的一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了中国,疫情动态牵动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美丽“逆行者”,无论是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五菱汽车厂等知名企业;亦或是响应国家号召在家隔离的普通人。无不展示着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振奋人心的力量。而新时代的大学生们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助力加油,为此,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时尚宣讲团在这个特殊时期,举办了以“奇迹中国红”为主题的线上演讲比赛。

此次线上比赛设初赛和决赛,初赛采取选手录制好音频后发送到QQ群文件中,通过评委进行审核的形式;决赛于202037日晚于QQ群直播进行。尽管正在疫情期间,仍然有220名工院学子参与到我们的初赛,并最终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中,各位选手有的讲述自身作为当地抗疫志愿者的故事,有的表达了期望愿景,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的成长历程和感悟体会。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大家深切的体会到,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不是局外人,我们都是战“疫”的参与者、战果的受益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就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合力。如今,在疫情面前,中国已经交出了一份一百分的答卷。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