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数量:1892

为贯彻落实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推进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7日下午2:10在3306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加强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的学术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博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基础教研室胡蓉老师从剖析学生的性格特征、价值观念、政治意识的角度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应把握的着力点。概论教研室翟炜从老师从在线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角度讲解了思政教师如何在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发挥育人作用。人文教研室白建辉老师以《应用文写作》课程为例,分享了具体教学设计,现场展示了写作类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原则和方式方法。

曹博副院长对此次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明确指出, “课程思政”是一种课程观和教育理念,是通过包括思政课程在内的所有课程来实施的,“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核心内涵都是育人,无论思政课教师还是其它课教师,都要有“课程思政”理念。思政课程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要在“课程思政”中发挥主导作用;非思政课教师应注意挖掘其所授课程中蕴含的思想道德追求、科学精神、爱国情怀、优秀传统文化、人格培养等元素,对大学生进行思想价值引领。
    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理解,对推动马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现全院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会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