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讲好“开学第一课”,开启学期新气象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2 点击数量:1580

      8月31日上午8:30—11:00,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写、张彬为2019级全体学生讲“开学第一课”。2019级8000多名学生在线听课。

      张建写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疫情防控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正确认识、理性对待新冠肺炎疫情,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心理,让大家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同时教育大家爱惜生命、对他人负责、热爱校园、热爱祖国。张彬老师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世界粮食问题和我国粮食现状进行了深入讲解。她从多角度分析了我国完全有能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但是我们铺张不起、浪费不起,教育大家重拾“节俭”情怀,树立爱粮、节粮新观念,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

      新生返校伊始,疫情防控是重点,教学提升是难点。此次“开学第一课”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入校前的思想教育,对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使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