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深入学习 明确使命 再创辉煌 ----学习习近平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01 点击数量:1298

    9月1日下午2:3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306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的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政治、人文、大师工作室等40人参加了学习。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隔1年半,该讲话的主要内容于2020年9月1日发表在2020年《求是》第17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悉后立刻组织教师学习。学习会上,胡蓉、张彬、蒋晓云、张建写等四位教师分别针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等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解读结束后,冀巧英院长强调,习总书记坚定了广大思政课教师办好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马院教师要按着“六个要”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按着“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行课程改革,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上出“心服口服”的思政课;人文教师要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大师工作室要在实践育人上有新突破。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