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庄里有个妹妹叫 “铁锤”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燕赵晚报》报道“铁锤妹妹”的美丽人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3 点击数量:1294

2020年6月29日、7月1日《石家庄日报》客户端、《燕赵晚报》第十三版整版报道“铁锤妹妹”的美丽人生。

“铁锤妹妹”的美丽人生介绍了我院郭墨涵老师作为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郭氏铁板浮雕艺术”传承人在“铁板浮雕”艺术创作旅程中成长、成才的经历和成绩。

2015年,郭墨涵的作品《胜利的喜悦》入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北省美术作品展览”,并获铜奖;同年,她的《舞动中国》荣获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美术作品组优秀奖;2017年,她的作品《雄关漫道》入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2018年,作品《奔腾的时代》在河北省工艺美术精品大赛荣获金奖;2019年,作品《李保国》被河北省文联评选为河北文艺贡献奖……值得一提的是,郭墨涵还和父亲合作,摸索出了通过蜡染烫彩工艺令铁板呈现多彩姿态的“铁板浮雕烫彩艺术”,赋予铁板浮雕更加丰富生动的样貌。

她为自己设立了一个小目标,设计了自己的“人生一百件精品倒计时”,她想到自己80岁时,把这一百件作品聚到一起办个展览,也是对人生一个完满的交代和总结。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原链接:http://static.sjzrbapp.com/files/app/sjzapp/html/News/202006/29/9935557.html?_t=1593438039/uid/220455&from=timeline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