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院校 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云集会”并发言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23 点击数量:1276

619日,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首次网络集体备课会在威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联盟23家成员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共计200余人参加备课会。我院思政课教师房丽娟作为参会代表进行发言。

备课会上,来自联盟各成员学校的联盟研讲团讲师结合各自学校“停课不停学”“开学第一课”等教学活动的情况,分享和交流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开展思政课教学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经验和成绩。参会教师通过集体备课,相互交流、相互学习、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对于提高联盟讲师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学能力以及提升联盟的整体培训质量和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我院房丽娟老师就如何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疫情防控教材上好思政课等典型做法进行了分享。


会上,联盟23家成员单位联合向全国高职院校发出了“用好疫情防控教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倡议书,同时对下一步联盟重点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用好网络平台,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坚持好集体备课制度,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形成爱国主义教育的整体合力。在线举行“联盟师生同上一堂课”系列活动。二是讲好抗疫故事,不断提升教育效果。将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积极整合资源,着力打造联盟品牌。建立联盟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库,提升常态化的爱国主义教育水平,建设联盟疫情防控思政课“金课”。

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成立于201912月,由威海职业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来自联盟23所高职院校共同发起成立,目的是充分利用各联盟成员拥有的爱国主义教育优秀资源,发挥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功能,整合各方资源优势,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搭建全国性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合作共同体。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