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文化育人

工院讲坛之“我热爱的钢琴艺术——中国风”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数量:2284

生活中寻找艺术,在艺术中发现美。11月5日,我院蔡立宾老师在南校区3119以“我热爱的钢琴艺术——中国风”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一场用历史与艺术演绎,音乐与时代交融的盛会。

讲座开始,蔡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钢琴的起源,十八世纪初,澳大利亚音乐家巴尔托洛奥.克里斯托弗里在1709年发明了钢琴。钢琴属于键盘乐器之一,素来有“乐器之王”的美称,由88琴键的金属弦音板组成。接着,蔡老师又为同学们介绍了“浪漫钢琴诗人”肖邦,“中国钢琴启蒙人之一”巫漪丽,“中国钢琴的骄傲”郎朗等为代表的著名钢琴家,通过他们的成长历程向大家说明了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最后,蔡老师为大家演奏了著名的钢琴曲目,震人心弦的《保卫黄河》、温婉动人的《在水一方》、朴实华美的《瓦妮莎的微笑》、饱含真情的《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同时借助了影视剧中经典钢琴配乐《天空之城》、《射雕英雄传》、《我的野蛮女友》等,让在场的同学们在或恬静唯美或慷慨激昂的音乐氛围中,使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钢琴的魅力。

本次讲座提高了工院学子的音乐素质,增强了对音乐的认知。钢琴如生活,也是生活,是一首永远也弹不完的小曲,让我们用心感受琴声,用心感悟生活,在生活发现美。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