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弘扬西柏坡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我院组织党员教师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点击数量:2149

金秋十月,风清气爽,青山环抱中的西柏坡格外美丽。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上午,由学院院长贾俊礼带队,学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纪检员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式教学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真切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教师响亮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西柏坡精神在每一名党员的心中绽放出新的光彩。随后,大家步入纪念馆,参观了馆内历史陈列,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改陈后的西柏坡纪念馆,开设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及《走向复兴》展区,通过继往开来、开启新时代“赶考路”、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等不同单元,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学院教师认真观看展览,不时驻足询问,全体同志思想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怀着崇敬之心来到西柏坡,带着许多思考走。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生动详实的资料、图片等,深刻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深刻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取得的丰硕实践成果。学院将以此次体验式教学为契机,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继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的深邃思想,始终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进一步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