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文化育人

峥嵘70载 奋斗正青春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8 点击数量:2358

     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 924日晚,我院人文素质教研室薛佳伟老师在南校区3119教室以“峥嵘岁月 奋斗正青春——歌声唱响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为题举办了一场歌声与历史碰撞、时代与梦想交流的讲座。本次讲座在学生热情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讲座中薛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述了国庆节的历史由来;并以时代变革为轴清晰的梳理了从1949年到2019年七十年间祖国的沧桑巨变;最终以饱满的热情及浑厚的嗓音深情演绎了《爱我中华》、《不忘初心》、《春天的故事》、《天路》、《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将本次讲座推向了高潮。整个讲座学生沉浸在歌曲的海洋中,喝彩声不断。

      品峥嵘岁月,忆往昔艰辛;思今日时光,盼未来成长。在祖国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薛佳伟老师的精彩讲座引导同学们沿着伟大祖国的发展历程激情澎湃唱响了对于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立志报效祖国的神圣使命感,为提高工院学子的艺术修养及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