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内画

内画艺术简介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2 点击数量:1938

        现代内画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

       

     

      内画属于民间艺术类,它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我院现代内画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9月,设“工作室”和“实训室”两部分,主要开展“内画兴趣班”和“工院论坛”,并承担“国际交流”、“兄弟院校考察学习”、“领导参观指导”等工作。现有尹剑情、李俊娟两位大师。

 尹剑情简介



尹剑情,女,又名见情,号醉竹居士,别号逸尘,河北献县人。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画大师工作室负责人;河北工艺美术协会理事、中国鼻烟壶研究会理事、河北省民间内画家、内画大师、画家。

内画艺术先后从师于内画名家孙洪林、卢俊为、王千先生。国画艺术从师于中央美院李铁生教授。

内画作品:

《花鸟——梅兰竹菊》2007年获中国首届文艺家作品展优秀奖。

《乐山乐水》2009年被中国美协收藏。

多件内画作品被收录在《冀派内画图典》、《内画艺术》、《中国当代艺术作品收藏与鉴赏》等,后进入学习沉淀和创作研究阶段。

    国画作品:

2018年,山水作品《晨曦》获清华美院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优秀奖。同年书法作品入选河北百名书法作品展。

2017年在工院论坛主讲《中国书法发展史》入选河北新闻网。

2018年,前往清华美院进修学习美术理论研究与创作,并以优秀的成绩结业。12月,本人近几年来潜心创作的内画作品,先后在内画大师工作室内,接受了长城网工匠频道的采访和推广;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和推广,新华社并以英文版把河北工院内画传递到了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河北新闻报,河北文化网也都有报道。

同月,辅导学生苏成林的内画作品《荷塘夜色》获教育部组织的全国职业院校文创设计“广交会”二等奖。

2019年,以主讲教师身份录制的在线精品课《非遗明珠——走进中国内画》被确定为院级精品课,并推送到中国大学mooc。

2.李俊娟简介

李俊娟,女,又名李慧娟,曾用艺名傲霜,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内画大师工作室成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衡水市美术协会会员。从师李广立、王冠宇,并受到多位名家指点。作品题材广泛,人物、山水、动物、风景、油画等都有精作。多件作品被收录在《冀派内画艺术精品赏析》、《冀派内画艺术》等刊物。

2008年作品《一百单八将》荣获首届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内画艺术学会,内画艺术精品展金奖。

2011年作品《独钓寒江》荣获中国天然水晶工艺品“百花奖”金奖。

2011年作品《一百单八将》在第十二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及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银奖。

2012年作品《三英战吕布》在第47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获得”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2年作品《赵云救主》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评比金奖。

2012内画作品《长征》在13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获得“儒士儒家·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

2012年10月内画鼻烟壶《智劫生辰纲》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鼻烟壶专业委员会在上海举办的中国鼻烟壶精品展“中福杯”金奖。

2013年内画作品《梁山一百单八将》荣获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评比银奖。

2016年作品《长征》荣获河北省“衡职院杯”冀派内画技艺大赛铜奖。

2018年国画作品《江南醉》入选“南田风骨---第三届恽南田全国花鸟画作品展”。

2018年国画作品《美酒酌悬瓢》入选“诗乡画城·潇洒桐庐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国画作品《版纳风情》入选“艺术邂逅科学--第二届热带雨林中国画写生作品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