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教学管理

思想政治与公共体育教学部教学指导监控小组职责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数量:2290

                               思想政治与公共体育教学部

教学指导监控小组组成与职责

               20176月修订)

一、组成

为保证教学的有序进行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特成立政体部教学指导监控小组作为政体部教学和教学质量监控机构。

组长:政体部主任

成员: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授和部分副教授

二、主要职责

(一)、业余督导听课。听课采用随机和定期两种听课形式,随机听课一律不准预先通知授课教师,听课完毕应对教师的授课情况做出具体评价,并填写督导员《听课记录表》和《课堂教学听课评价表》。

(二)、认真做好课堂教学纪律和考试纪律的巡视检查工作,协助教师做好学生听课的考勤工作,并做好记录,提出处理意见。

(三)、随时收集、反馈教学信息,及时将有关信息、意见及建议反馈给任课教师和政体部。

(四)、重点听取新教师及上学期教学评估优秀和较差教师的课程,积极帮助评估结果较差的任课教师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尽快提高其教学水平。

(五)、定期召开会议。互通信息、提出建议、集体研究问题,提出深化教学改革、稳定教学秩序、改进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并把评价结果以书面的形势反馈到本部和教师本人。

(六)、每学期结束前一周,写出总结材料一份(包括工作情况及对教学工作的改革建议)交教学指导监控小组组长。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