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社团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理论社团

学会感恩 珍惜拥有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数量:2199

     2018年10月26日上午,在南校区3202阶梯教室,政体部芦娟老师在课上与同学们开展了“感恩身边人”的主题教育活动。首先,芦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各地居民在节日里向父母表达孝心的方式,启发学生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如何孝敬父母感恩父母,增强学生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意识;接下来,同学们分组进行感恩演讲,畅谈自己对孝道的理解和做法。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写下一段讲给父母的心里话,并通过短信发送给父母,要求同学们寻找合适时机对父母说出“我爱你”。芦娟老师还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做有用之才,用自己的成就来回报父母无私的爱。
     本次活动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堂教学活动的一个部分,目的在于继承和发展中华民族“孝道”思想,通过培养学生的家庭责任感,教育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社担当意识,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