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实践教学

我院学子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届大学生“孝道杯”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数量:2177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家庭家风好,子女教育好,社会风气好”的战略构想,第二届“孝道杯”大学生演讲比赛于513日在前营孝道活动中心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由元氏县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承办。此日正值母亲节,前营孝道活动中心彩旗飞扬,气氛活跃,有大中专学生和周边群众800多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来自5所大中专院校的20名参赛选手精神抖擞地走上讲台,激情澎湃,畅抒情怀,以“话母亲、道深情、感恩父母、奉献社会”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知孝、行孝”的故事,选手们真挚的情感与现场观众产生共鸣,众多观众热泪盈眶。演讲内容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孝道文化的深刻理解和感悟,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孝道,友爱亲人,懂得感恩,把“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的中华美德世代传承下去。精彩的演讲也感动了在场评委、嘉宾和记者团;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8人。我院参赛的4名选手表现出色,一举拿下两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人民日报记者和河北公益网进行了报道。

我院在 4月初,思政课就制定了以“孝道.家风”为主题的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孝道演讲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并向学生布置。通过班级初赛,选拔优秀选手,教师分组指导,5月上旬举行了学院比赛,在30多名选手中评选出四个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八个三等奖等,现场200余名大学生亲身感受了“孝悌文化”的洗礼。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