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理论社团

2017-2018-2微光社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政体部 发布时间:2018-05-30 点击数量:2267

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微光社在政体部老师的指导下,集公益,政治,时事,娱乐为一体,自成立以来不断的在发展之中,它在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中的位置也日益加强。

时光飞逝,眨眼间新的学期开始了。新开始,新希望!在新学期我们制定了以下计划,希望我们的社团在政体部老师的领导下会办的越来越好!

一、总体规划

1、在本社团工作闲余时,主动积极地协助开展好社团工作,使整个社团的工作高效流畅。

2、在本社团,追求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各方面的素质,放下心态,抱着一颗真诚的心去完成我们的梦想,更多的为社团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3、加强与其他社团的交流,建立好良好的信任与合作关系,以此加深对同学们的情况了解。

4、举办一些创新有朝气的活动,并做出成效。

5、积极开展好本社团的传统活动,创新思考,使这些活动更完善,有效。

二、具体内容:

1、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35日在北京召开。我们也会组织同学们详细了解,探讨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近两周组织一次活动,并写一下观后感。

2、学子讲坛

在四月份左右我们打算举办一次学子讲坛,目前正让学生准备,思考找一些关于学子讲坛的主题,锻炼学生,充分挖掘学生的自我表现力及表达能力。

3、孝道中心

我们打算在513号组织学生去孝道村参观并了解、帮助老人,关爱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给予老人们力所能及的帮助,给老人们包上一顿香甜可口的饺子,为老人们送去我们的一份爱心,送去温暖,让同学们的人生观更加宽阔。

4、外出参观

在五月中旬或月底组织同学们去参观博物院,让同学们更了解我国的伟大历史还有遗迹,感受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开阔眼界,积累素材,提高能力。

5、环境清理

在六月份左右我们会组织社团学生共同维护校园环境,保持校园环境卫生,给广大学子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调动每位成员走向校园的每个角落。在为同学提供舒适环境的同时,也体现了团队精神、锻炼了我们的办事能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以上为社团的一些工作构想,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也许会有一些变更与调整。总而言之,希望我社团团结一心,有信心,也有能力在以后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校地址: 石家庄红旗大街626号 冀ICP备11023371号-5 邮编:050091 联系方式:0311-85276287